2020年5月18日星期一

炀疏·一

这边。”耳畔是林疏格外沙哑急促的嗓音,拼杀了一夜他也该是疲了——斐炀捂着腹部的手上满是殷红鲜血,然而疼痛未能使他放慢脚步。另一只手臂被林疏紧紧抓着,引着他在这错综复杂的巷弄里奔逃。漆黑的夜色只有零落星光,此刻成了二人最好的掩护,自然也无人看得清斐炀脸上嘲讽神色。他在笑,不合时宜地笑,笑自己堂堂斐帮太子爷,从来只有他追杀别人的份儿,可如今竟也有沦落至此的时候——真真是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

天光微熹的时候,两人总算是有惊无险地逃到了避难点。这是斐炀的私宅,地处外环居民区,老旧且不起眼。知道这地方的人两只手便数得过来,都是他最为信任的心腹。

斐炀平躺着,任由林疏手法娴熟地替他处理着伤口,动作轻柔较之专业医护人员也毫不逊色——这得是受过多少次伤才练出来的,斐炀莫名地就有些难过。他身上的伤看着唬人,实际上大多是流弹擦伤。最深一处是腹部冷不防被反了水的心腹捅了一刀子,反应及时却也没有伤及要害,横竖是没有性命之虞。

将伤口无论大小都一一小心处理好,林疏敛去了眸中一切不该有的神色——诸如心疼此类的——只余下自责。按照规矩,他单膝跪于斐炀床边请责道,“让您受伤了,是属下失职。”

自家小护卫眼眸低垂,斐炀看不清他神色,只能死死盯着人头顶瞧,半晌幽幽地叹了口气。“说了多少次让你不必跟我讲这种规矩,咋就这么不听话。”

平时他让往东绝不会往西的人,独独在“不逾矩”这件事上死板得很,怎么说都不听。还能怎么着,由着他呗。一时没忍住,斐炀伸手泄愤似地揉乱了人头发。

林疏是斐帮收养的孤儿之一,像他这样的人不在少数,为的就是替斐炀这个太子爷培养出一票死忠于他的班底。而林疏也确实没有辜负这份恩情,哪怕斐帮收养他们的目的再明显不过,哪怕当初在斐帮的日子也算不上好过。他的本事在这群人中是拔尖的,于是被选上成了斐炀的贴身护卫。十八岁出师至今,他跟在斐炀身边已近十载。

为了斐炀,没有林疏做不出来的事,就算是去送死他也不会有丝毫犹豫。

至于斐炀,他有个秘密——他喜欢林疏,已经很久了。

“快点给我起来,这件事又不是你的错,何况你做得已经很好了。”他想伸手去拉林疏起来,奈何自己还躺着,只得作罢。好在林疏也没矫情,只点了点头便利索地起身。

“要是没有你,方才那一刀,我恐怕早下去了。”斐炀苦笑一声。他知道身边有内鬼,却还是没能全揪了出来。

“您别说这种晦气话。”林疏飞速抬头看了他一眼,然后收拾了纱布和消毒酒精等物,便要离开房间。

“你等等。”斐炀叫住了他,又抬手示意他扶自己起来,毕竟受了伤一时使不上力。

病号就要好好休息。林疏给了他一个不赞同的眼神,终究还是照做了。

“你的伤——我替你包扎吧。”斐炀道。

林疏摇头拒绝了这个提议。“不碍事,我自己来就好,您好好休息。”

“你伤在右手臂,怎么好自己处理。”斐炀坚持道,“这儿我说了算。”这伤还是为了他受的,他良心过不去。何况,这总不能一点表现的机会都不给他。

其实用左手来就好。林疏沉默了半晌,还是把这几个字咽了下去,听话地半转过身去方便斐炀给他包扎。

斐炀虽说是斐帮的少主,道上混的总归不可能娇生惯养到哪里去。成天打打杀杀的,受伤也是寻常事,处理伤口这种活命必备技能倒是不在话下。只是平日少有让他亲自动手的时候,难免不熟练,下手没轻没重的。这一折腾下来他自己都知道肯定把人弄疼了,难为了林疏从头到尾别说痛哼出声了,眉头都没皱一下。

末了,林疏还不忘一派淡定地汇报了一下公事。“总舵那边一时半会是回不去了,我们的势力都在外边,要整合仍需一段时日。属下已经联系了几个信得过的弟兄暗中护卫这里,您且安心修养。”

“你办事我放心。”斐炀道。他还在为方才包扎的事情过意不去,索性道,“既然有了人值班,你也要好好休息。这房子就一间卧室——”他拍了拍身侧,这双人床还是足够宽敞的。“咱两挤挤?”

当然,要说他没私心,斐炀自己都不信。

怎好打扰您,属下睡沙发就行。”林疏迟疑了片刻,婉拒了。

“……”

斐炀他有点挫败。

————分割线————
淇淇生日快乐~

时隔多年,我,水蓝,又开坑了!!!还是给我们四妹的生贺文hhh。bl清水短篇,斐炀x林疏。估计五千个字左右,打算这个星期内更完(如果坑了当我没说过,咕咕咕)。

淇淇给的要求是现代黑道强强,腹黑霸道攻x优秀忠犬受,虐攻,轻松搞笑文风,he。但是我只能说我尽量?让一个专注古原虐文be且文风偏正剧的我写这种着实有点难,红红火火恍恍惚惚。客官意思意思看看就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