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5日星期五

第一章(漠轩·上):我来决定 面对这世界的角色



我来决定 面对这世界的角色————《That Girl
可见,刚刚的闹剧并没有影响到咖啡馆的宁静。
我,邵漠轩,就坐在咖啡馆里一个靠窗的位置,喝着一杯latte,读着时尚杂志,看着窗外的美景,享受着这美好的时光。
一向喜欢这间咖啡馆,尤其是现在,发生那闹剧后的现在。嗯,先谈风景吧。这间咖啡馆有着全意大利最好的景色。从这间咖啡馆看去,整个都市都会进入眼帘,因为这间咖啡馆就在高塔的顶端。
突然,被时尚杂志里的一个标题吸引了目光。
“邵漠轩风格转变”
这篇文章居然把我一开始当上服装设计师到现在以来的作品都详细记录着。呵,真夸张!
回想起来,这篇文章写得倒也没错。一开始的小女生甜美风,到后来除了黑白,还是黑白抽象风格的衣服,改变可真不少。这些,都要谢谢那些梦。总是想不起那些怪梦里的内容,但我知道,它们都是关于我最爱的动物——猫。
也许,这些怪梦都是前世吧。谁知道,又有谁在乎呢?反正,这样的风格更受现今社会的欢迎,不是吗?
有趣的是,越靠近十八岁的生日,这些怪梦越多。反而,过了十八岁就不见了。是的,我十八岁的生日刚过。可怜啊,在异乡独自过生日,嗯?
十六岁,来到意大利的米兰服装设计学院就读。老师觉得我有天分,就让我参加了服装设计比赛。原本,只是为了应付老师而参加,怎知,无心插柳柳成荫,竟然从这次比赛一炮而红,现实,总是爱和人们玩儿。
其实,在意大利,我并不是无亲无故的。大伯他们也住在意大利。不过嘛,有他们倒还比没他们来得糟呢。一个人刚来到意大利时,他们把我当空气;最需要帮助时,他们避之不及!成名了,他们就像哈巴狗一样,讨好、奉承。想要甩也甩不开,很烦呢。他们以为这样做,就会把往事全都一笔勾销,忘得一干二净么?休想。我没他们那种猪脑袋,也再没有那种“亲戚”。
啊,忘了说刚刚那场闹剧。
一个艳丽的女生坐在邵漠轩对面,长长的头发披在那愈发瘦削的肩膀上,眼眸里散发着处处可怜的神情,一般人,尤其男子,看了肯定会心生怜悯。
“表妹!你不知道,我爸爸的生意惨败……”她边说边发出哽咽的声音。
“看在我们都是一家人,可不可以……”那女子用她充满泪水的眼睛,看了漠轩一眼。
“……借我们十万?”
真是天大的笑话!十万?!一毛我都不想借呢。
就知道她找我一定没好事!漠轩冷冷地看了她的堂姐一眼,她那一张脸勾起了埋在漠轩心底的那些往事。大伯一家子对她的无情、排斥、羞辱等等一下子全都在她脑海里闪过,把漠轩的怒气激到了最高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