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3日星期六

《我的朋友是猫妖》 第10章

末开溜不久,漓也溜了,他本就是想见末才来的。漫无目的地走在路上,漓有些说不上来的失落。想着想着,一向温柔的脸上浮现一抹苦笑。自己就那么讨人厌?末忘了那些事,倒也不稀奇,可又为什么排斥自己呢?再次相遇,究竟,会如何结局。漓轻轻摇了摇头。心思缜密如漓,面对末,却总是无奈。

方才眼角似乎瞄到一个熟悉的身影呢,漓迅速转头,果然发现了末。不过,也就仅一瞬间,因为末消失了,就这样在漓眼前消失了。自己……还不至于出现幻觉吧。漓微微皱眉,朝末消失的地方移去。

————我是懒惰的分隔线————
末成功偷溜,心情好得很。暄也太可恶了,连她都敢骗,明知道自己容易妥协,还这样整她!不过,总算是溜出来了,呵~ 虽然如此,末还是有点不放心,不过有蒴在,漓和晔应该不会耍什么花样……希望吧,她说什么也不要回去找暄了。

本来想回家睡觉的末,突然闻到熟悉的香味。张望了下,她发现自己不知不觉中走到了小时候常去的地方。香味的源头是家露天西餐厅,那里有最好吃的炸鱼排,以前自己常去偷吃呢。末勾起一抹怀念的笑容,走过去,浑然忘了,她那次穿越,貌似也是……这种情形,只是那时打算偷吃,这次打算付钱罢了……然后,末再次的,穿了。她晕过去前的最后念头是,乱开时空裂缝的没公德心家伙,都见鬼去!唉,炸鱼排,果然害猫不浅啊。

————我是很废的分隔线————
 末是被一阵琴声吵醒的。

“难听死了,大清早的制造噪音……”末翻翻身,准备继续睡。

谱扬扬眉毛,脸上滑下黑线,他没听错吧,前几天捡回来就一直昏睡的小猫,竟然……嫌他琴声难听?!他虽不敢自夸精通乐理,但制造噪音……不至于吧?!(这位先生你根本就抓错重点好不好……)

于是,谱换了首较为拿手的曲子,继续弹。

“能安静吗?我在睡觉!”末不悦地出声制止。

“……”谱走过去把末拎起来,摇晃了几下,“猫猫,该起来了。”她睡那么多天了,还没睡够么。

猫猫?不记得有谁这样称呼她的。天啊,不会是漓吧,她昏过去前貌似听到了他的声音!“漓?!” 该死,自己竟然睡得那样熟,太没危机意识了!这下子末可是吓也吓醒了。睁眼,却见一张陌生的脸,近距离与她对视。“你是谁?!”

这名男子,身穿一件灰色的宽大袍子,头发高高地束了起来。末的视线从他的头扫到脚,再回到头。这不是古人的服装吧?又穿越了,这次还穿到古代?!!

随后,末发现自己被拎着,同时发现对方叫自己猫猫。接着,她发现自己现在是猫形。最后,她悲哀地发现,自己刚说了人话,身份曝露了……

“猫猫,要吃鱼吗?”打破沉默的,却是意想不到的话,当然是谱说的。

“……”点点头,末难得也有无语的一天。(可是我印象中末好像常常无语耶by慕宁)

————我是贪吃的分隔线————
吃饱喝足后,一只猫咪懒懒地躺在谱的床上,看似无精打采的样子,实际上在纠结……这件事情怎么收尾。要命的是,末发现自己现在非常虚弱,连化作人形都不能,还好攻击自保这种能力还是有的。

偏偏还是在古代,这种最惹人厌的、危险的、封建的、不平等的、有白痴皇帝的、有道士出没的、鸟不生蛋的鬼地方!(末读过古装小说……)这种情况,最快的解决方法是……吃个人来进补。问题是,这荒山野岭的,人嘛,只有旁边这一个,名字叫谱的人。不过,这样也好,顺便杀人灭口,省麻烦。平时末是懒得杀人灭口的,直接让人失忆就行了,可现在,不正顺便吗?

谱似乎感应到末冒出精光、火辣辣的眼神,立马道,“别吃我啊,我可是救了你耶!”又补充,“我发誓,不会把你的秘密说出去的!”虽然如此,他脸上却无半点恐惧。

“你不怕我?”末疑惑。

“不会啊,猫猫很可爱。”谱一脸阳光的笑容。

“……”末突然不想杀他了,不因为他说了什么,只是,他那种正能量,让她想起暄。末突然开始想家。

“那我走了,掰。”抓个人来吃,或去山里修炼,早点养足法力回家。

“这么快?”谱突然挡住门口,把末抱起来放到自己腿上。“不行,我好不容易找到个伴,你可不能就这样走了。被救了的妖怪不是都要报恩什么的吗,你就以身相许好了!”

“……”末无语。既然那样,那就别怪她……整人计划开始。

————我是赶时间的分隔线————
谱望了睡在他床上,硬把他赶下去的末一眼,嘴角缓缓上扬。看来,沉闷的日子终于过了,未来的生活,貌似会很有趣呢。所以,怎么能轻易让这只猫咪溜走呢。嗯,我捡到你,所以你就是我的了,猫猫!对于想要的事物,他不会放手的,呵~

————水蓝在23/8终于写好————
要理解水蓝写关于谱时多痛苦啊~~~ 不会描写(表面?)性格正相的人……
慕宁表示自己觉得谱很有趣!!我决定帮助谱!!呵呵呵呵呵((此人奸笑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