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9日星期五

第一章(漠轩·下):别人怎么说管他的 灵魂是我的

别人怎么说管他的 灵魂是我的————《That Girl》



邵漠轩并没有压抑自己愤怒的打算,以冷酷中带着嘲讽的语气大声对她说:“邵银池,你凭什么说我们是一家人?有你这样的亲戚是我邵漠轩的耻辱!你们比路人都没有资格当我亲戚!哦,不对,你们连吃屎的野狗都不如,又怎会是我的亲戚呢?嗯?”语毕,她淡淡地、冷冷地、讽刺地,笑了。
这一下,引来了餐厅里所有人的目光。
 “什么?”堂姐银池显然被激怒了,之前那装出来的处处可怜的样子自然随之烟消云散。她一起身,举起手,想一巴掌扫在漠轩的脸上。
就在那手离漠轩的脸只差一公分时,餐厅罕见地停电了。大家似乎停止了所有动作。
 “啪!”
 
电源又恢复了。
一名女子难以置信地摸着自己涨红的脸颊,呆呆地看着赏了自己一巴掌的对方。
她并不是邵漠轩,而是她的堂姐,邵银池。
停电使大家都惊讶的一刻,漠轩扫掉了银池的手,还她一个巴掌。
 “狐狸尾巴露出来了?”漠轩嘴角微微上扬,转身,想要离开这是非之地,到远一点的位置时,看见怒气冲冲的几位保安人员正向自己的方向走来。
漠轩优雅地轻轻一笑,指着银池说道:“保安先生,这位小姐骚扰我,身为餐厅的保安,我相信你们有责任保护客人的安全,请让她马上离开。”
保安人员愣了一下儿,回过神来就马上把银池赶出去。漠轩无视她堂姐那愤怒的目光,优雅从容地退出这场以她为中心的闹剧。
漠轩走到一个靠窗的位置,点了一杯Latte。她坐下后,微微抬起尖尖的下巴,迷起双眼,嘴角扬起了完美的弧度。


我从不在意自己是不是淑女,因为我觉得,女子根本不必要装什么贤淑。我就是我,我就是要做回我自己!其他的服装设计师就是做作,作品才会,那么,失败。就算明天的头条新闻是“邵漠轩出手打人”,也无所谓,何必在意别人的目光。刻意的装优雅,那只是虚伪;真正优雅的气质,是在举手投足间自然流露的,比方说现在,靠着窗、喝着拿铁,没有任何的虚假,却是那么的优雅,不是吗?
“念只念,那相遇的一瞬间,为你把时空穿越……[摘自灵珠主题曲]
 哦,那是手机的闹钟铃声。啊,喂猫的时间到了呢。由于工作的关系忙得无法养猫,只好天天喂那些没有主人的野猫。猫咪们一定都已经在门前等着了吧! 
付了钱后,我坐进自己的银色超跑,开到一间别有一番风味的半独立式洋房前停下。在屋外停下车子,走下车,我却因眼前的景象愣住了。  
原本应该在门前聚集的野猫都闪到一旁去了,那儿只留下两只没见过的猫。
一黑一白的两只猫就在门前。黑猫的毛发黑得发亮,找不到其他颜色的毛发,它下巴抬得高高的,样子随性之余,还多了一份傲气和冷漠;白猫的毛很干净,看不见一丝污垢,优雅地坐在那儿整理自己的毛发,看起来是多么的乖巧温顺。它们俩就这样形成了一个强烈的对比。
它们的气质出众,想必是纯种猫,可对猫的品种很有研究的我,很遗憾地,竟说不出它们的品种。
听见脚步声,一双绿色的眼睛和一双蓝色的眼睛立刻转了过来,看着我。它们的眼神露出了微妙的、不应属于猫的一种表情,像是终于等到了等了百年的人的那一种喜悦。

 —————————————————————
十月水蓝和慕宁考试,所以九月开始就会减少更新了……水蓝每个星期五还是会贴文,亲们耐心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