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5日星期五

《我的朋友是猫妖》第12章

阴暗处闪过黑影,一只纯黑无杂毛的猫,那种跳过的尸体可以放心变成僵尸的黑猫,隐身于夜里,就算细看也难以察觉。

夜凉如水,漆黑如墨。末在街上晃了一圈,做出了以上评价。她不得不承认,就大环境来说,古代真是个好地方,零污染,而且凉风习习,可惜她对古代习俗束缚很反感,否则住下来到也不错,不过古人应该不喜黑猫吧,还是那是外国人……反正人类就是麻烦。言归正题,重点是,古代无光害,在这个初一无月的夜晚,街上几乎是漆黑的,偶有光线,来自寥寥无几的行人提的灯。月黑风高,是吃人的好时机。

先说说末为什么在这吧。末恶整了谱,其实她只是从屋外摘了几株草药,烧了,会把那些壁虎、老鼠引出来,还导致它们自相残杀,她也没想到啊,呵呵~至于蜜糖,那只是她慌乱间弄翻的,可不能怪她哟~但是,末当然不觉得谱会相信,所以,报复完毕,她不带走一片云彩,悄悄的走了……

末的计划是,找个人,杀了,吃了,修炼一会儿养足精神,穿回去。现在,她的行动属于第一阶段, 物色猎物中。那倒不是大问题,问题是杀人与吃人需要时间,而且不能被人发现,她目前的法力又不够瞬间转移,所以这地点一定要小心的选。末打量打量四周,终于有了点子:去青楼!!!反正那里都是渣男,吃了还造福社会呢。随便选了间进去,挑了个看起来就是个登徒子还装邪魅(受到暄的言情小说荼毒,末很讨厌这种人。)的倒霉鬼,末略施小计,当晚顺利饱餐一顿(其实,人类不好吃,某只为了进补很无奈地为民除害的猫妖诚恳地说),然后维持猫形(毕竟招摇过市的黑猫比招摇过市的美女要低调很多吧?尤其在落后的古代。)慢慢晃到山区准备修炼,就快回家了,末心情好得很。直到,她看到某个熟悉的身影,呆坐在一块大石上,然后,她石化了。此人并非谱,而是……漓。

……原来我昏过去前没出现幻觉……末尽量学习正向思维。

“漓?”反正一定被看到了。不过,她总觉得漓有那里怪怪的,如果不是一模一样的容颜,一模一样的气息,她也许会怀疑是别人假冒的。

石头上的人歪歪头,有些无奈的笑笑,道,“我,是漓?你……认识我?”看到末傻掉的表情,他有些歉然的补充,“那个,我貌似失忆了。”

————我是石化的分隔线————
身后跟着漓,化成人形的末为自己的狗屎运默哀,自己怎么就开口叫他了呢,她能不能假装啥都不知道直接丢下这个不止失忆,连法力都莫名被封印了的漓,自己回去呢?!现在是要怎样,她几时才能回家啊…… 但是,起码失忆的漓感觉没那么恐怖,没那么腹黑,她可以这样安慰自己吗?

————水蓝匆匆忙忙写于5/9————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