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4日星期日

《我的朋友是猫妖》 第14章

其实,末知道谱在跟踪她。

好吧,其实末不知道,是漓告诉她的。至于,失忆、法力被封印的漓是如何得知的,末着实不知道,

末和漓现在住在某间客栈,食宿的钱是末变出来的。那天他们进去客栈不久,漓告诉她有跟踪者时,末立刻想到了谱。然而,她又否决了这个推断,谱一个人类,何德何能跟踪得了她?安全起见,她丢了个刺探法术,果然发现目标(谱!)很靠近。对于这件哪个角度看都很怪的事,末只能给出两个结论……一,漓的法力太强了,就算被封印,还是比她厉害……二,谱那家伙不简单,太腹黑了,连她都看不出,有机会要铲除,小问题不解决会变成大祸害!!另外,她貌似要多练习看人的功夫了,难怪妖怪们总说人类才是最狡猾的,她果然不该轻敌的!!

所以,末现在打算如何呢?既然对方自动送上门,真是太符合她懒惰的性子了,她不挖个洞让谱跳,那也太没礼貌了。担心被报复什么的?没必要,这不还有漓吗?等等,漓竟然让她觉得安心?天啊,她堕落了……以前,她可是最最提防漓的。腹黑的人只有腹黑的人才治得了,所以她这么想是完全正常的,末继续安慰自己,她自从来到这个鬼世界后,似乎常常这么做,这也太悲哀了……而且,漓不是失忆么,应该对她没有危险性吧……?(阿末你确定?别忘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啊。)

不得不说,末对失忆的漓的印象,比没失忆的漓好很多,也和他相处的融洽许多,这除了得归功于漓把谱的跟踪纠出来一事,也源自于末总觉得失忆了的漓没那么腹黑,安全许多,对他的戒心也没那么重的原因。

“漓,帮我把这个、这个、还有这个准备好,待会我把跟踪者引进来,我们就……”客栈房里,末告诉漓她的作战计划。几天下来,他们之间,可说有了某种默契。另外,不要讶异,这几天他们都住在同一间房里,这是末为了个人安全保障,也为了省钱,而决定的。反正,晚上末就变回猫咪,也没什么尴尬。至于漓的身份来历等等,这几天末也全告诉漓了,他们之间的关系,则被末定义为,朋友,毕竟她自己也不大清楚到底他们有什么关系……漓看起来挺相信她所说的,真正相信几分,末就不得而知了,但她觉得,独自在异世失忆,碰到唯一自称认识你的人,应该多少会相信吧?就她目前看来,漓还蛮配合的,那应该代表他相信吧?

“好的。”依旧是漓温和的招牌微笑,看来他虽然失忆了,性情倒没大变。略为思索后,漓提出了几个建议,改进末的方案,这让末不得不感叹,失忆的漓,心思依旧缜密,比懒散的她强太多了。

————我是无聊的分隔线————
其实,漓碰到末的第二天,就恢复记忆了,不过封印还是没破。他之所以失忆,本就是穿越不顺打到石块头部受到撞击导致短暂失忆,妖怪恢复能力迅速,几天就没事了,也不稀奇。漓也不是故意隐瞒末他恢复记忆的事,只是,难得末对他不反感,如果末知道了,肯定又会恢复以前那种避之不及的态度。漓实在不想,不想这短暂的欢乐那么快过去。他不过是想让这温暖快乐多留几天而已,就多几天,他没有错,没有错对吧……漓如是催眠自己。可怜的漓啊,腹黑一世,偏偏对末没辙。

另外, 漓知道谱跟踪他们,也不是因为法力多强,只是凭着他入微的观察能力,捕捉到了蛛丝马迹,做出推论而已,简而言之,就是漓很适合当侦探。(阿漓,你辜负了我家阿末的信任。)(但其实就算没法力,靠漓的腹黑多半也有能力护末周全吧。)(末:谁需要他保护?!)

————我是全身酸痛的分隔线————
 “带那么多东西干吗,又不是不回来了。”一把慵懒的女声传入谱耳里。谱立刻凝神细听,他的猫猫和那个男的终于出来了。他家的猫猫化成人形的样子真美,那个男的也很好看,可是没有猫猫好看,他到底是谁?

“放着我不放心,还是带出去吧。”漓温声道。

“随你,我的可没带,太麻烦了。”末满不在乎的样子。


啥东西啊?!本来就对漓的身份很感兴趣的谱,快被折磨死了。若不是肯定末发现不了他,谱真怀疑末有什么阴谋。看着漓和末的身影越走越远,谱纠结了一会,还是决定放弃跟踪,想溜进末的房里探个究竟。顺利被漓和末算计的谱,浑然不觉,直接踏入陷阱。呵,好奇心害死猫,好奇心加过度的自信,可是会害死人的哦。

————水蓝,14/9————
水蓝发现自己貌似愈发喜欢漓??

若我是读者,我会觉得怎么这三章都没什么对白有点闷。。。故事真的让我无言以对,头脑一片空。慕宁发现自己愈发不喜欢漓?((骗取少女感情(眯眼嘟嘴
(慕宁)

水蓝:要知道对白很难写啊……慕宁你写吧。那个……我们家阿漓哪里不好了?!(水蓝很护短。)人家对末是一片真心好不好,比谱好多了的说。故事会搞成这样还不是慕宁害的……水蓝看到12章时也很无语,这叫做风水轮流转。

另外……那个……从现在起故事可能会愈加荒唐怪诞,原因嘛,很明显是因为两位作者对角色的看法不一啊……亲们多多包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