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7日星期日

尚好的青春

假期作业第八天
主题:尚好的青春(孙燕姿)
题目: 尚好的青春都是你
 *这是其中一句歌词。
体裁: 短篇故事【现言】

  他和她,是青梅竹马。他小时候双亲就去世了,由双亲的好友,也就是她的父母,代为照顾。他和她一起成长,上了同样的初中,高中。
  学校严禁早恋,他和她恋人未满,好友以上的关系,无疑是惹人非议的。 两人却依旧我行我素,优秀的成绩也堵上了老师和家长的异议。
  高考后的那个夏天,他和她终于走到了一起。成绩放榜,两人如愿进入同一所大学,是城里最好的。
  光阴荏苒,四年的甜蜜时光,很快过去。毕业后,他和她到了不同的城市工作,开始了远距离恋爱。二座城镇其实相距不远,两人总是抽空见面,平日里也总以短讯微信等互诉衷肠。
  后来,他沉寂了一些时日,她联系不上,很是忧心。再后来,他终于回电了,只说,要和她分手。
  她不甘,立即请了假,赶到他居住的城市去找他,却得到他住院的消息。她走进安宁病房时,他愣了愣,最后淡淡地笑着说,傻瓜。
  他得了肺癌,第四期。医生说,是从小吸了太多二手烟。是了,他家里人,都有抽烟的习惯。他倒没有埋怨,反倒安慰她说,没什么的,只是再也不能陪着她了。她回答,那换我陪你。
  一年后,他走了。这一年来,她辞了原本的工作,搬到他所在的城市,找了份靠近医院的工作,就近照顾他。离开前,他向她说,对不起,害你伤心了,本来想把你推开的,这样你就不会难过了吧,傻瓜。她恬静地笑笑,眼泪终究没能忍住。尚好的青春里只有他的身影,但她不悔。

呃,水蓝貌似并非大陆人,为啥要写高考…(汗)
话说水蓝今天挑战现言。(不要再古言了啊…)就先从很短开始好了!很老梗,我知道,亲们饶了我吧,第一次尝试总是个进步吧!

假期作业系列就到这里了,水蓝和慕宁忙着历史和美术的功课,接下来应该没空写了。

p.s.题目!
416. 尚好的青春 (孙燕姿)
143. Eye of the Needle (by Si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