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4日星期五

我的朋友是猫妖 (第4章)

  “我觉得我们应该把一切解释清楚。” 末尽量心平气和。

  “赞同,两位小姐不先自我介绍吗?” 晔笑眯眯道。

  末实在很讨厌这只狐狸这种狡猾的性格,无论别人说什么,他好像都能把问题抛回去。看了一眼还在犯花痴的暄,末淡定地把被蒴捉住的手臂抽回来,这只燕子的个性没变啊,还是那么黏人(猫),话说黏人的燕子不多吧,怎么偏让她遇上了?(是几乎没有吧……)不过蒴怎么会在这里?甩甩头,末冷淡地说,“末,猫妖。” 又指指暄,“暄,人类。” 挑衅地望向晔,她补上一局,“就这样,完了。”

  “……” 晔有些傻眼。呃,他不是妖见妖爱,花见花开吗?为什么他觉得,这只猫咪很讨厌他?他不记得得罪过她啊~ (没关系,末记得就好。)

  “蒴,燕子精。” 某只有样学样。 反正末做的肯定是对的。晔有点想吐血,这几只是哪门子的自我介绍?

  “漓,豹妖。” ……连他最好的朋友也一定要打击他吗?似乎感应到了晔的不爽,白衣男子只好补充说明,“屋子的主人。”这句话被末自动理解为,真正的boss!开玩笑,哪有温和的豹子的?只能说,他很会隐藏,肯定腹黑!!!末不停腹诽。

  “我呢,就是晔~ 风流潇洒的狐狸,个性体贴,外表英俊,打扮时尚,才华洋溢,法术高强,深受女性喜爱…………(以下省略千字)”这才算是自我介绍嘛!(这是自我推销吧?)不过,没人在听就是了,因为大家都看着末……和蒴。

  “末小姐不说说,你们二位的故事吗?” 漓温和地问道。

  “我有义务说吗?” 末向来厌恶虚伪的妖。

  “可是我想听啊……” 暄眨巴着眼睛。“最好从头说起,我很好奇猫妖是怎么炼成的!”

  “……那我回去说给你听。” 末妥协。她就是不爽这几只,怎样?

  “末……不想让人知道吗……” 对上蒴受伤的眼神,末彻底被击败了。算了,与其让蒴讲(他迟早都会讲。),把每个人雷死,还是她来说吧……

————我是象征末的无奈的分隔线————
  猫妖,当然是从猫当起,而且是小猫。话说从前有一只不幸的小猫,和母亲走散了。一天在寻找食物时,它发现一个人从她身边走过……然后消失了。末就是那小猫,她把猫眼瞪得大大地,不大理解发生了什么。随后,她走到那人最后出现的地方,然后……也消失了。对,末,穿越了。(水蓝相信猫咪也有同等穿越的权利。)

  新的世界什么名字末不知道,她只知道,一切都不同了。被一家子的猫妖收养,末从此踏上了修仙(……妖……)之路~ 听他们说,这个世界居民多半是妖怪,那里特适合修炼,因为灵气重,时间也极快,人间的一年,相当于那里二十年。(换个说法,一秒等于二十秒,懂吗?)(其实没有很离谱,要知道如果天上一日地上一年,那就是天上一年人间三百六十五年~~ 扯远了。)

  虽然不是当地出生,可末的资质好,很快就掌握了修炼的窍门。可毕竟是穿越的,许多价值观,人生观,末的思考模式都异于那里人。那个世界基本上就是一整片山林,妖怪们要什么,都自己施法,要吃什么,就捉山林里还没妖化的动物,抑或吃素。虽然已经融入当地的生活,可末终究是人间界出生的,小时定下的思维总是难以改变,她想念人间界城市的喧哗,想念偷来吃的鱼扒,潜意识里她还是把自己界定为猫,而非猫妖,总之,末常会想家。

  那儿的妖,都喜欢以人形示人,穿的是法术做的衣服,住的是法术造的房子。正如他们不理解她一样,她一直不能理解他们的行为,后来细问之下,才知道传说妖要进一步的修炼得道,得先学会当人才行。(灵感来自《都市妖奇谈》。)末不一样,她不在乎能否修炼得道。每隔一阵子,末总要化成原型,出去打猎,解解瘾。

  化成原型打猎,其实不简单。别以为山林里的动物傻,他们可不想任妖宰割,更练就了一身侦测妖气的本事。每次,末都得小心收敛自己身上的妖气,倒也不失为一种实战练习的好方法。也因为这样,她修为虽然在那儿算不上深,真正交手却也不会吃亏。

  这一天,山林里静得诡异,一路上,末连半只猎物都没碰到。这种情况,多半是又别的妖怪在附近,吓跑了猎物。她饿了,却不想空手而回,就继续走着。不经意的一瞄,她发现一只受伤的燕子, 躲在草丛里。平时,末是不捉受了伤的小动物的,她总觉得那没成就感。但这次不一样,她饿了!而且,燕子,可不是天天都能吃到的,人类不是最爱燕窝吗,那燕子肉应该不会太差吧!想着想着,末一口往翅膀咬了上去!

  接下来的事,末一生难忘。只见那只燕子,突然化成人形,而末咬着的翅膀则成为一只手臂。饶是冷静如末,也石化了,这不带这样雷人的啊~~ 偏偏对方毫无自觉,还面带惊恐的说,“别……别吃我……求你,别吃我!” 末只觉得自己的理智线要断了。你这个样子,我能吃吗我?

  保持淡定,末默默松开口,化为人形,转身离去。她放弃了,她还是找个地方用法术随便找些什么来吃吧……谁知,对方却又开口哀求道,“不要走……不要丢我在这里……”

  末深呼吸,继续以冷静的语气说,“你想怎样?”

  “那个……我怕黑……而且,我受伤了……” 委屈的眸子像在控诉,是你咬的……

  “所以?” 末的耐心在流失,她真的很饿。

  “所以,带我出去好不好?”

  “……” 不好。

  “……求你了,呜……”

  最后,末妥协了,把某只燕子带回家,养伤。

  燕子叫做蒴,比她略大些,修为比她深,却不精,简而言之就是根本不是末的对手。虽然比她大些,行为却比她青涩、幼稚上许多。这也是那个世界的妖的特点之一,由于生命太长,那里的妖往往到了很大也还受家里庇佑。在这个没啥斗争的世界里,许多妖都很单纯,反观末,小时就得步步为营维持生命,显得特早熟,反而是个异类。

  原本,五六天后蒴的伤大致养好后,末就想赶人,然后,又被打击了……

  “我……在林子里迷路了……不知道……家在哪里……” 蒴越说越小声。

  “你要住下来?!” 末黑了半边俏脸。

  “我会很乖的,不会给你添什么麻烦的……” 蒴垂下眼帘,显得特哀怨。

  其实,要末多养一个人也没啥问题, 问题是,蒴这只燕子本身,就是最大的麻烦!这几天下来,末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考验,才没把蒴宰了。末本性很懒,讨厌麻烦,而蒴简直就是个麻烦吸引体,三天两头弄坏、弄脏末的东西,虽然随便丢个法术就能搞定,但末觉得她何必留着个祸害,给自己添乱?加上蒴少根筋,时不时抽抽风,说话语不惊人死不休,让末的生活和她向往中安静闲适的生活愈加背道而驰。而且,蒴超黏人,严重缺乏安全感,末只能用一个字形容他:烦。试问末这种懒散的猫,怎么有兴致应付一只烦人的燕子,还是看得到吃不到的那种……

  但是,末最终没把蒴踢出去。这倒与蒴不停地纠缠无关,也不是因为末抗拒孤独。具体原因,其实末也不太清楚,大约是小时过惯了流离失所的日子,不忍心看别人那样吧。反正末也懒得管原因,只要对方没太出格,对她也没差。于是,蒴从此就住了下来,开始了末和蒴(一点都不)幸福的同居生活。其实过不了多久,末就后悔了,只因蒴实在太烦,太没安全感。但她还是心软了,她狠不下心背叛这样依赖着她的人。

  至于“宠物”……事情源于某一天,末初来异界时领养她的猫妖一家子,要来探望她。猫妈妈是个极品八卦分子,一直很关心末的婚事,恨不得快快把这养女嫁出去。如果她发现家里有年轻男子,那末真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题外话:末询问过当地妖,如果异族通婚,会生出什么,得到的答案是,孩子会遗传夫妻中修为较精深那位的基因,不必担心生出太奇怪的后代……)于是,末果断命令蒴,要么整个月不要回来,要么……化为原型伪装成宠物。虽然,猫养着燕子当宠物……怎么看都像是要宰来吃……于是,少根筋的蒴,意识到末似乎比较喜欢这样介绍他。所以,面对其他人的疑问,他很自然地那样回答了……当然他不会意识到以人形这么回答多么……奇怪。

  前面提到,末很想家。也因此,她积极学习能跨界的法术,学成当日,什么都没交待,就回去了。回到人间界,末以法术弄了笔钱,开始涉足金融投资,以她的聪明才智,日子过得可好了。机缘巧合下,她碰到了一个曾经救了小时的她的女孩——暄。当然,当年不过十岁的暄已然成年,芳龄二十五——末在异界待了两百年,这里却只过了十年。这一次,是末助被抢劫的暄脱困。原本想报了这个恩就到此为止,热情的暄却从此搭上了末,一人一妖发展出深厚的友谊,才有了现在的事。

  “故事讲完了。” 末摊摊手,颇为无奈地看向听得入迷的暄。

  “末,当初,为什么不告而别……为什么抛下我一个人……” 蒴忽然出声,语气带些落寞。“我以为……你不要我了…… 找了你好久……都找不到……”

  末有一瞬间的呆愣,她那时确实太兴奋了,只托人带话给养母一家人,完全忽略了蒴的存在。(存在感低的后果,唉。)(虽然说,她从没“要”过蒴啊,何来“不要”之说?)她回来五年了,相当于那里一百年,这只傻燕子,不会一直在找她吧?(末终于发现自己的没心没肺……)但是,蒴又是为何、如何出现在这里的呢?

————水蓝的第4章终于结束!!04/7 且看慕宁如何接下去~~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