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8日星期五

楔子(二):纷纷扰扰 千百年以后 一切又从头

纷纷扰扰 千百年以后 一切又从头————《曹操》



最终王位的继承者,是在王死后才由水晶球选出,但现今符合资格者,仅有四位——漠公主,王之女、吟长公主,王的长兄之女、艾旸,王的表弟之子、陵堞,王的表兄之子。


父亲大人他,曾为呼声至高之王储。如无意外,历代之王,多为长子/女。而父亲,却因为某些不可告人之密,而让王位白白落入现任那无耻的王手里,这叫人怎么甘心,更令父亲丢尽了脸!王位,本就该是我们家的!我,绝对会把属于我的东西夺回。
--很抱歉,漠,既然王位只有一个,而它的主人必须是我,那就只好请你牺牲了。
--不要怪我阴险,这本就是你们欠我的。

艾旸
--请不要轻易以为我是个温和无害的人,也许谦恭温文的背后有着诡计多端、狡诈的一面呢,呵?
--我,会为漠公主做任何事,只要是为她好,就算牺牲一切及生命,抑或令公主厌恶也好,我,都在所不惜!

陵堞
--哼,谁说旁观者清,当局者迷?所谓旁观者,那些自以为正义、同情弱者、胡乱搅局的他们,才是搞不清楚状况。
--我不会为漠死。我只会让她与我一起生。


她是个怎么样的人?时而热情时而冷漠;时而撒娇时而成熟;时而优雅时而狂野;时而谦和时而高傲。也许她是个矛盾体,但她其实仅是在她自己。就是如此简单,仅此而已。可无论何时都存于她的特质,只有高贵。属于王族的气质,仿佛与生俱来。
--我从不在意自己是不是淑女,因为我觉得,女子根本不必要装什么贤淑。我就是我,我就是要做回我自己!
--何必在意别人对你的目光呢?刻意的装优雅,那只是虚伪;真正优雅的气质,是在你举手投足间自然流露的。

漠,永远都只会是漠。
百年后的漠轩,其实没变啊。仅,是现实,她更为成熟现实内敛。懂得保护自己不受伤害,不再轻易相信别人。这,或许,是灵魂替她准备应战的方式。百年后的漠轩,不会再失败。

————以下是废话————
这章其实……就是角色简介。
歌词摘至《曹操》,好像很多小说都用这首歌的说。歌词是有点奇怪啦,但出奇地和《银界》故事满符合的……
慕宁又在接不上《我的朋友是猫妖》了……虽然她说已经想到内容要写什么了,而且是带着邪魅的眼神和语气说的……其实,水蓝觉得《我的朋友是猫妖》的恶搞好像太少了(对,这样还嫌少),不够好玩……以前一起写的同学超爱恶搞,写起来才刺激……所以,亲们有什么点子就留言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