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6日星期六

我的朋友是猫妖 第8章

  其实末觉得带蒴去也是添乱……可是她不放心蒴自己呆在家。准确点说,她担心自家公寓的安全……虽然蒴好像被漓训练过了(末不爽地承认,这方面漓比自己成功。)但是末和蒴共同生活的那些年所留下的阴影不是一两天能遗忘的。于是,末和蒴就直接瞬间转移到暄遇害的地点。

  由于末太有效率地转移,绑匪甚至还没来得及把暄弄晕……而末突然出现的后果,就是,其中一位绑匪当场尖叫道:“鬼啊~~~~~”

  这下子末不乐意了,你说她大晚上的不得不出来应付绑匪那就算了,这绑匪看到她这一美人凭空而降,应该觉得是仙子才对,竟然觉得她是鬼?!而末不乐意的后果就是,一记法术过去,完全不顾后果。反正人弄死了大不了毁尸灭迹,顺道破坏监视器,如果被拍到的话。

  结果,人消失了。这下末愣了。这到底是什么状况?疑惑地看向从末与蒴出现就吓得缩在一旁的另一名绑匪,末踏前一步,向他走去,打算逼供。然后……她发现自己似乎踩到了什么。再然后,末低头一看……结果彻底囧了。地上,有一只,被踩扁的,蟑螂。被蒴从缩在一旁的绑匪手中解救下来的暄,自然呆了,绑架她的人其实是妖怪,还是蟑螂?!太……太恶心了!!蒴也无语了,他不是没见过末杀生(毕竟他自己差点被当成猎物吃掉),可踩死……也太冤了。而末自己坦诚,她方才完全没注意到对方是妖怪,要怪就怪对方太弱了,不是她的错!

  本来末的怨气大可由两位绑匪共同承担,现在莫名其妙死了一位,末的气可还没消。如果对方是凡人那倒也算了,对方却是妖怪,这下末就开始怀疑对方的动机了,妖怪绑架一个人类,可没啥好处。而且,妖怪没那么容易死掉,所以理所当然必须接下当她的出气筒的重任。虽然平时,末是连出气都懒的,但既然要找出对方的动机,顺便发泄一下也不错。所以,末直接走过去,抓了另一只没死的绑匪,直接过肩摔,外加折断他的手骨……旁观者暄表示,看不出看似清瘦的末这么……暴力。蒴算是早习惯了吧。(看来,末和蒴早把对方一切优缺点摸了个透。末:什么?蒴有优点吗?)

  暄弱弱地出声:“我们还是找个地方吧……”末,在公共场合(没有人的小路也算是……吧?)打人(?)真的好吗?(重点不是公共场合而是打人吧!暄你被带坏了。)

  于是所有人回到暄的家,包括一只被打得半死不活的妖怪。

————我是爱睡的分割线————
  “你要说呢,还是说呢,还是说呢?” 末懒洋洋地躺在沙发上,斜眼看着被绑在椅子上的某妖,如此问道。末想睡了,希望他别太麻烦才好。

  被末占据整个沙发,唯一的椅子上绑着妖,没有位子坐只好站着(没办法,暄的家太小了)的暄:…… 有差吗??

  末翻翻白眼:当然有,不就是方法的区别嘛。

  暄:……你没说。

  二人眼神交流(吐槽)完毕,末冷冷地转向还愣着的某妖,眯起眼睛(其实是因为爱睡):“别让我重复。” 语毕,凭空抓出一把银针,像是要酷刑逼供的样子。

  蒴觉得,他家的末最厉害了,什么都懂,简直就是十项全能!(末:我几时成你家的了?!)

  暄肯定末不会用那种东西,纯粹用来吓唬人。拜托,她这闺蜜连十字绣都弄不好,你让她拿针逼供??别开玩笑了~~ (末:逼供需要技巧的吗?!反正针刺在哪里都会痛不是吗?难道还要刺出花样?!怎么说都比十字绣那种没人性的东西容易……吧??)

  不过,效果倒达到了,眼前化作二十来岁人形的某妖直接崩溃。“呜呜~ 我说就是了~ 呜~~” 此行为遭到末和暄一致的鄙视。

  某妖叫烬,是犬妖(蒴听到这里时默默为他默哀,末身为猫咪,最讨厌犬科动物了,从某狐狸身上可见一般。),之所以想绑架暄,是要向末报复——她上山时把烬打晕了。至于蟑螂,是烬的忠心小弟。

  末有些傻眼,她完全忘了这回事说~~ 不过,敢向她报复的人,从来没好下场,这只犬妖,当然不会是例外。只见末随手抓了暄丢在茶几上的笔记本和原子笔,开始画符~~ 暄傻眼,有人用原子笔画符的吗?!

  末确实那么做了,还画了两张,一张贴在笔记本上,一张直接贴在还被绑着的烬额头上……然后,她一弹指,接着烬整只妖就……被吸到笔记本里去,消失在众人视线里了。这下不只蒴呈星星眼状态(末真厉害!!没办法,阿蒴是阿末的头号粉丝。),暄也是如此。

  淡定地甩甩手,末望向尚处呆愣状态的暄,开始解说,指着字迹缭乱的符咒道:“役魂术,把犬妖封印在笔记本里,认你为主, 你要唤他出来就说‘烬,出来。’就能了,要他滚回去也一样,换换口令就是。基本上你要他干吗都行,扫地做饭洗衣,你的命令他无法违抗,绝对是居家旅行必备法宝。”补充说明:“一天内他必须回到笔记本里至少一时辰,也就是两小时,否则就会灰飞烟灭~ 你下的命令他若无法达成,也会灰飞烟灭~ 有别人破坏封印或笔记本,一样会灰飞烟灭~~ 如果你不幸出事,他也会灰飞烟灭~~” 后面这整段是讲给在笔记本里面不能出来却明显在偷(?)听的犬妖说的,讲完后甚至能听见笔记本里隐约传来抽泣声……

  暄:末你这样做真的好吗?!不会损阴德吗?!小说都这样写的!(作者:这是本与众不同,特别废的小说。)

  其实末是懒得封印妖的,直接干掉容易很多好不好?之所以这么做只是为了杀一儆百,警告其他妖别打暄的主意,避免更多麻烦。

  “哦对了,末,下星期公司举行家庭日,你来参加好吗?”暄决定把话题从那本诡异的笔记本上移开。

  “??家庭日?你们公司怎么那么无聊?就算有,也是给成家生子了的员工吧,关你啥事?”

  “哎哟你不懂,这叫关怀员工~  我那个太亲民的上司说了,还没有孩子的就带另一半来,年轻员工的父母要来探班也行,再不然兄弟姐妹也行。你知道的,我父母去世了,也没有男朋友,你就来嘛~~”暄努力扮无辜装可爱。末想想也对,暄也怪可怜的……虽然她实在犯懒。末最终还是答应了,她什么时候拒绝过暄??

  然后,暄丢下重磅炸弹。“我也邀请了晔他们哦。”

  “!!!为什么!!!”

  “因为我需要找人假冒我男朋友,不然公司的同事要逼我去联谊了~~ 总不能让蒴演吧,一定露馅。”

  “那他们都去了,我就不用去了~~ ”她真的不想再见那两只,尤其是漓。她发誓过后一定逼暄去相亲,什么时候她闺蜜异性缘弱到需要妖怪顶替的程度了?

  “哎,别啊,他们吃了我怎么办,你就再也见不到可爱的我了~~”

   末想骂人,知道危险还敢做!!不过她也确实不放心,加上蒴一副“没去过,好好玩,好想去”的表情(其实末还是挺宠蒴的……毕竟这世上末在乎的只有自己、异界的养母(人间界的娘死了)、暄,然后勉强是蒴。一点点在乎,也是在乎对不?毕竟日久生情,咳咳。)她只好百般不情愿地点头。

————我是疲累的分割线————
  “末扮我表姐,蒴扮我表哥,漓扮我男朋友,晔就扮末的男友好了。”活动开始前,暄分配任务。

  “什么,我和他??” 末坚决反对,理由为,“我讨厌狐狸精。”

  “那就调换吧,你和漓,我和晔……”

  “……我现在回家。”

————此章完,水蓝笔,26/7————
那个,蟑螂和烬就是炮灰而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