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5日星期二

我的朋友是猫妖 第6章

  末的眸子转了转,难道这几只一大清早就在这堵人,就只为了让她带蒴回去?(我说蒴,你是多不受欢迎啊……)那好,她就随了他们的意。反正离开漓的地盘,她不信漓还能耍什么花样。而且,她也不放心蒴与那只白衣豹呆一块。

  “好吧。”末轻笑着点头。“阿蒴过来,我们走。”

  “真的?”蒴的眼里闪过欣喜。晔和漓也因为末出乎意料爽快地答应而愣住了。

  “嗯。那,我们可以走了吧。”

  “当然可以……”晔木木地点头。

  “啊,对了,我还有些话要和漓说。”末继续笑眯眯道。她一向不喜麻烦,也不擅长搞阴谋。那,开诚布公把话挑明了说,对她比较有利不是吗?说穿了,她吃定漓那种假惺惺的家伙不会直接撕破脸,更不会当场拿她如何。(末,谁说你不腹黑??)

  末都提出了,漓自然没有异议,两人行到离众人远些的阴凉处。

  “不知道末小姐有什么事?” 漓依旧是温和的淡笑。

  “你到底有啥阴谋?”貌似轻描淡写的一句话,末仔细观察着漓的反应。平时她是问都懒得问的,但这次直觉告诉她,漓是个大麻烦,而麻烦就要尽早解决,不然会越来越麻烦……

  “……”一贯淡定的漓无语了。小姐,这不带这样玩的啊……默默想着,漓最后回了句,“请放心,漓没有要害谁的意思。”最多让你们帮忙而已……心里默默补充。

  “哦。”末没有追问。“那就好,掰掰,永别了。”她可不想再见这腹黑的家伙。反正对她无害就好,就算漓招惹别人,她又何必惹麻烦?

  “……”一向温文尔雅的漓充分感受到了晔的郁闷,他有那么惹猫厌么……

  “还有,别想利用蒴。”补充完毕,末转身离开,不曾回头半分。


  “爱炸毛的猫咪,不适合你。”漓身后传来晔半玩笑半认真的声音。缓缓转头,漓依旧带着招牌式的温和笑容,却平白添了几分涩意。

————我是温文尔雅的分割线————
  这次下山,毫不费力,因为末直接施了法术,把二妖一人传送到自己家里。既然暄都知道她是妖怪了,她又何必费时费力爬下山,末可不想在那种鬼地方多呆半秒。而且,暄还觉得这种瞬间转移的法术很酷的说。叫了计程车把暄送回家,末家里就只剩她和蒴了。暄回家前还不忘补上一句,“孤男寡女共处一室,哇哈哈哈~”当然,末和蒴早就习惯了这种相处模式……

  接下来就是蒴的住宿问题了。这倒也没大碍,末的高级公寓里有间客房,专供不甘一个人窝在租来的小套房里的暄时不时来住住。慵懒如末,当然不可能自己整理,而是要蒴打扫,反正是他要住的嘛……(末为自己的懒惰找理由中。)虽然觉得蒴很有可能又弄坏东西……末本来想给蒴安排个什么工作的,总不能让他白吃白喝吧,但想想蒴那冒失外加路痴的性子,只能放弃,她可不想某天蒴被人类煮成燕子汤之类的……

  过了半天蒴竟然在没弄坏任何物品的情况下把房间收拾干净,还勤奋地冲了杯咖啡给懒懒地躺在沙发上的末喝,这不禁让末怀疑,蒴被人调包了。看着自动蹭到她身边的某只燕子,末疑惑地出声,“我说阿蒴,漓他们是不是虐待你?”她家的蒴只有她能欺负,漓算哪根葱?(我说阿末,你占有欲真强啊……)

   “……没啊,只是漓说,这样末才不会讨厌我……”(水蓝发现,任何人和末讲话,都会有无语的倾向……)

  “漓的话,你听听就好,别全信,当心被他卖了还帮他数钞票。”末皱皱眉,语气却不自觉地带了一丝宠溺。(那个,末,你真是不知感恩的白眼狼……话说末好像真的把蒴当宠物在养?)

  “嗯嗯。”某只燕子听话地点头,反正末说的就是对的,漓算哪根葱?(两位真是有默契啊~ 还是说蒴被末带坏了……)

————水蓝笔,15/7————
某日水蓝与家人无聊地聊天……
水蓝:我发现东方传说里只有妖怪没有精灵,西方传说里只有精灵没有妖怪……但一直觉得妖怪比精灵浪漫耶~
妈:会吗,我都觉得精灵比较帅~ 妖怪会浪漫吗?
水蓝:妖怪比较浪漫好不好,想像一下家里养的猫咪其实是妖怪,某天突然变成人形,就好萌~~~
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